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工作动态   >> 正文

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前往三坊七巷红色史迹教育阵地参观学习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10/12 10:16:39 浏览次数:

 

9月30日,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三坊七巷红色史迹教育阵地开展党日活动,过程中参观了林觉民故居、二梅书屋、勤廉馆、党史馆等地。三坊七巷是福州的历史之源、文化之根,在革命岁月中,这里也是福州五四运动爆发地、新四军驻福州办事处旧址、中共福州市委旧址,是传统文化和红色文化相互润泽的一方土地。这里所孕育出来的爱国志士的家国情怀,蕴含着丰富的思想资源和强大的精神力量,是我们汲取红色情怀、传承红色基因的最好教材。
在林觉民故居的参观中,自入门进入,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坐落于院落中的林觉民半身铜像,白墙绿竹掩映,铜像表情从容坚定,烈士以身殉国时正值青春年华,是当之无愧的青年才俊。参观中,党员们钦佩于历史动荡年代中年仅24岁的林觉民,秉持“为天下人谋永福”的信念,毅然投身革命的壮举;同时也对《与妻书》中的深情和家国情怀感动不已。通过本次参观,有力加深了党员对我们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认识和理解,看到了革命先辈为求得全民族解放和富强的艰辛,更加珍惜当前来之不易的生活和幸福。
 
图1:支部党员在林觉民故居前合影
本次学习活动中支部也前往了二梅书屋参观,该地现作为福建民宿博物馆。书屋内较好保存了明清古建的原貌,同时结合建筑的房舍布局展示了近千件闽派古典家具、木雕木刻、瓷器字画等。通过参观提升了党员对于福建传统文化的认识,也加深对保护传统文化重要性的理解。
在三坊七巷历史人物勤廉馆的参观中,党员们了解了林则徐、王荷波、萨镇冰为代表的23位历史名人的勤廉事迹,感受到了先辈们勤政廉洁的高贵品格。本次学习中,支部重点参观了王荷波生平事迹展,感受到了其“品重柱石”的革命精神。稍后,支部前往中共福州市委旧址纪念馆参观,过程中党员们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在福州市领导工农学妇运动的革命历史,以及留下的可歌可泣的革命事迹。
 
图2:支部党员参观王荷波生平事迹展
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本次三坊七巷红色史迹教育阵地的参观学习活动,提高了广大党员的思想认识,从爱国主义教育、革命历史教育、廉洁教育、传统文化教育等多方面给予全体党员一次洗礼,有力帮助党员进一步坚定自身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此外,本次活动也丰富了支部党日活动的形式和内容,进一步加强了支部的党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