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工作动态   >> 正文

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前往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贵安)陈列馆参观学习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07/02 15:48:36 浏览次数:

       百年风雨沧桑,百年辉煌历程, 2021年7月1日上午,值此建党100周年之际,资产管理处全体党员在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感受建党的百年荣光,回顾党的百年艰辛奋斗历程后,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贵安)陈列馆参观学习,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红色资源是最好的“营养剂”。走进陈列馆,支部的党员同志们驻足观看了关于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的介绍,陈列馆以“临危受命、进军福建、转战浙皖赣、陷入重围、浴火重生”五大板块,深刻展现了先遣队在闽浙皖赣的奋战历程。看着一张张泛黄的老照片、一件件承载历史记忆的文物。曾经那段战火硝烟和激情燃烧的岁月似乎又重现眼前。
值此党史学习教育如火如荼开展之际,此次实地参观学习,丰富了形式,让过往的革命历史变得生动。对于支部党员同志也是一次精神的洗礼,让党员同志都深刻感受到了北上抗日先遣队为家国临危受命,顾大局孤军奋战的红军精神。此外,本次党日活动的开展也是对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一次很好的重温和回顾,让党员同志切实体会到了当前我国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的艰辛和不易。
 
                                                                                              资产管理处
                                                                                            2021年7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