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工作动态   >> 正文

资产管理处开展固定资产管理培训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04/02 11:08:4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规范我校固定资产日常管理,确保国有资产的安全和完整,资产管理处于4月1日下午组织召开了学校固定资产管理培训会。会议由徐晓旭副处长主持,全校各单位的资产管理员共计三十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徐晓旭副处长主要从固定资产的基本概念、固定资产的操作流程及低值品、材料、易耗品管理三个方面,全面深入地讲解了固定资产和低值易耗等管理全流程的业务内容。针对资产管理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做了逐一说明,最后还就今后如何加强我校资产管理和低值易耗品管理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提高认识,加强重视;二是明确管理机构和人员;三是完善资产管理内部控制制度;四是抓住关键环节。参训人员现场积极参与,达到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通过此次培训,使全各单位对固定资产管理工作有了更准确、更全面的认识,让各单位资产管理人员系统了解和掌握了固定资产管理的相关政策和操作程序,提高国有资产管理的意识管理人员业务水平和技能,为今后进一步加强全区固定资产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管理夯实了基础。
 
 
                                        
                                                     资产管理处
                                                   2021年4月2日